【從基層到北京】李薇:從傢鄉到北京 ,我們的脈搏跳動著同樣的頻率

江蘇洋河股份有限公司技術中心的評酒員李薇,今年32歲,乍一看來是個靦腆的小姑娘,從2010年進入蘇酒集團以來,用8年的時間努力奮鬥,從一名實習生蛻變為眾多評酒員中的佼佼者。今年她首次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。



李薇告訴我們,不少人覺得評酒員這個職業有些神秘,其實,這是酒廠必不可少的工種,其實,真實的工作狀態就是一邊品酒一邊研究,然後從中研發出新的口味、產品。 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根據消費者的需求,然後設計出能夠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。設計過程是比較復雜、繁瑣的,但是我們還是找出它們裡面的微小差別,按萬分之一微小的量對它進行調整。

為瞭想到好的建議,李薇沒少下功夫,除瞭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務之外,每到下班時間,她就會開車到處轉悠,調查研究,聆聽身邊的百姓的訴求。她告訴記者,自己從小就生活在農村,對於農村的衛生,特別是食品安全問題十分關註。

車隊管理平台

她也請周圍的同事們一起協助調查研究,一起交流提意見。她的同事朱方剛表示,李薇平時就有愛思考的習慣,對待工作一絲不茍,總能不斷推出創新性的好想法。 當她遇到酒體設計方案中有一些小缺陷的時候,她都會反復調試,否則她就一直處在不滿意,然後繼續追求的狀態中。她本身就是我們蘇酒集團奮進的一個代表,本來就是我們年輕人學習的榜樣。 正是這種精神、這種責任感成就瞭她的 基層代表夢 。

隨著全國兩會的臨近,李薇也越來越忙。3月2日,李薇跟隨江蘇代表團來到北京。在駐地,她利用一些切時間,向老代表們學習請教。 跟他們學習他們在整理建議議案時候需要註意哪些內容,然後根據他們的指導來完善自己的建議。



3月5日,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隆重開幕。第一次走進神聖的人民大會堂,莊嚴地唱著國歌,李薇激動地流下瞭淚水, 我進入人民大會堂,坐到我自己的座位上,當那個音樂響起,當習總書記、克強總理他們過來的時候,我站那裡鼓掌的時候,覺得特別感慨,然後眼睛就濕潤瞭,這心情是沒有辦法描述的,可能也就是有種民族自豪感吧,心情特別激動、特別驕傲、特別自豪的感覺,也感覺到自己身上擔子很重。

在北京期間,李薇每天都會跟傢鄉的人們熱線溝通,並與其他代表們仔細審議《政府工作報告》,認真地履行一個代表的職責。她說,從基層到北京,盡管相隔上千公裡,但傢鄉與北京的脈搏心跳,卻是同一個頻率, 我是基層的,我最關心的還是政府報告中關於百姓民生的這些利民的政策問題。我也看到瞭《政府工作報告》裡面有大幅的篇章,主要就是關於改善民生的。我原來帶瞭一個建議,就是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。而我發現,《報告》中專門講到瞭 加強知識產權保護,懲罰侵權行為 ,剛好跟我的建議不謀而合的。

汽車遠端監控 (來源:江蘇新聞廣播物流路徑規劃/孫茂強 編輯/楊藝)
arrow
arrow

    vjn793dd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